網頁

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

打撃士氣

公司經常 Delay , 乘客怪責我地 . 假如 Delay 是因為機件故障 , 的確是航空公司出錯 , 但如果是因為天氣問題 , 又或者是最常見的 ATC hold ( 空中管制 , 又稱流控 ) , 乘客損失的是好幾個小時 , 而航空公司就可能幾百萬上落 .

姐妹公司能夠成為 number 1 準點航空 , 最大原因係 " 唔飛大陸 " !!!!

上海 , 北京 空管很嚴重及不定時 , 大陸的天空是屬於國家的 , 屬於軍隊的 , 不開放就不開放 , 沒消息就叫你等 .

乘客已經文明很多 , 少於三小時 , 都很少會大吵 . 但 ATC Hold 是惡夢 , 也是令香港機場 delay 情況日益嚴重的主因 . 大陸是塊肥豬肉 , 間間航空都想食 . 中國人富起來 , 但中國還沒與外界連接 , 他們旅遊 , 要先到香港再轉飛 . 我們公司就是為同胞服務 , 香港曼谷的航班 , 永遠 delay , 原因要等一大堆北京或上海的貴賓 .

香港人很少吵 , 因為大家都要面子 , 不想被其他人放上 blogger , facebook , youtube . 特別係不想被標籤為同胞 , 成為別人口中的偽香港人 .

某星期 , 上海又 ATC hold 了 , 乘客怪被困飛機 . 知道嗎 ? 一日不 boarding , 關機門 , 一日攞唔到 slot , 不准申報排隊 . 請別再問為什麼要在飛機上等 .

想唔等 , 可以的 . 你自己取消航班啦 , 又或者寫信去投訴中國政府 , 自行問他原因 . 問地勤 , 誰知道 . 我們正係知道你可以坐著等 , 睡著等 , 吃飽飲飽咁等 . 而我們就只可以站著不眠不休地等 , 沒飯吃 , 被人鬧 , 受盡折磨 , 再被放上 youtube , 被大大字地寫 " 態度惡劣 , 要求賠償 , 要求跪地道歉 "

以前看過很多外國公司 , 或大一點如魚翅航空 , 都有黑名單制度 , 為免得失閣下 , 自知無能力提供貴賓服務 , 所以 " 唔 Q 做你生意 " !!! 美國 , 哈 ! 你試下嘈 , 拒絕你入境都得呀 ! 人家講人權 , 亞洲區把乘客寵壞了 .

很多人說公司做壞榜樣 , 賠錢了事 . 錯不在我們 , 錯在中國大陸天空不開放 , 賠出的錢是所有員工明年的花紅 . 同事不怕被人鬧 , 不怕捱餓 , 為公司打生打死 , 結果堅持十多小時後 , 公司說用錢解決問題 , 嚴重打擊士氣 !

一大班合法劫機者 , 導致公司航班混亂了好幾天 . 我 Unlike 你們 , 勸諫你們坐回國產火車去旅遊 . 香港歡迎你們來消費 , 但不歡迎你們來搶劫及丟中國人的架 !

辛苦了當天堅持到最後的所有同事 ! 你們的眼淚及專業 , 全世界也看到 , 我向你們致敬 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