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謝謝你的指教 !

12.07.2014
某天 , 有野蠻乘客來了 . 他是老闆 , 有一位跟班 .

老闆當然是商務乘客 , 貴賓室同事十萬個歡迎 . 跟班不用說也知道是坐經濟位 . 大陸嘛 , 當然要突顯身份 , 分開坐 .

起初老闆很 Nice , 問能否讓跟班一起入來 , 同事 reject 了 . 老闆藉口行李多 , 想要跟班幫忙一下 , 不想辛苦我們的同事幫忙 , 聽落很合作 , 所以同事答應給跟班 10 分鐘留在貴賓室 , 幫忙整理行李 .

結果 , 蝗虫坐下 , 開始大飲大食 , 沒有意慾離開 . 新手 Leader 出名 Good Service , 親自溫馨提示 . 老闆一直笑笑說 , 我不跟你吵 , 你 ( 跟班 ) 跟她吵 , 一分錢也不要給 !

跟班開始跟新手 Leader 爭持 , 表態不會走 . 新手 Leader 一直微笑解釋 , 但老闆只說 " 你的口很臭 , 不要跟我說話 "

我剛好小休回來 , 同事仔即時向的匯報 . 我不是怕事的人 , 當然不會閃同避 .

老闆對我們的說話很刻薄 . 把我們當妹仔使喚 , 看到新手 Leader 仍一直保持微笑解釋 , 我的 Service 也一起 Upgrade . 我就不生氣 , 讓其他乘客看 , 令你更火起 , 只要你出手 , 你就死定了 .

老闆要蘋果 , 新手 Leader 即使一直被罵口臭還很有禮地奉上 , 事後在貴賓室門口的地上找到那個可憐的蘋果 .

老闆一直拖拖拉拉 , 要跟班吃霸王餐 , 又說我們有口氣 , 臭到他 , 又說我們服務差 , 態度差 , 以後不會再坐 . 新手 Leader 一直說 " 謝謝你的指教 ! " , 我一邊說 " 感謝你的建議 " . 繼續說請付入場費 XXX 元 . 跟班回一句 " 給你一萬好不好 " . 我們回一句 " 好 , 我們只收 XXX 元 , 零錢會找你 " 那麻煩先生 " 一萬元 " . 跟班扮聽不到 . 我們又補問 " 先生是要付一萬元嗎 ? "

最後開始登機 , 錢, 他們大把 , 但唔比 . 臭罵完我們 , 以為很有面子地離開 .

有外國乘客看足全程 , 給我們拍手鼓掌 " Good Job " , 並寫表揚信給我們 , 內容是 " 面對野蠻乘客 , 仍保持專業 "

外國乘客說 , 回歸的香港就是這樣 , 香港沒希望了 .

再一次 , 中國的有錢老闆成為外國客眼中的笑柄 . 面子是自家丟的 , 怨不得人 !


地勤 , 的確是一份很不錯的工作 , 令我看到很多 , 學到很多 . 當中的辛酸也令我永遠難忘 , 想當地勤的 , 先看看我的日記吧 !
http://www.seewide.com/space-article-id-101737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