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

三日兩夜在北京上學去 * AUG2016 ( 玩樂篇 )

28-30.08.2016

酒店附近有一個大型商場 - 新世界商場 . 內裡有食店及超市 . 在這裡有專賣北京傳統糕餅的稻香村 , 傳統的糕餅款式很多 , 外型小巧精緻 , 在古時應該係難得的美食 , 小地勤亦跟同事們湊熱鬧 , 買了幾件試吃 . 的確不錯吃 , 只可惜現今的我們太幸福了 , 吃慣西方的蛋糕及甜品 , 已經不會再想吃傳統糕餅 .


第一日下課,小地勤跟兩位同事打的前往最近的景點 -798 藝術區。一直以來都好想找個機會到此處逛逛,終於偷到時間。老實講,小地勤萬萬想唔到今個行程會有時間行景點的。非常非常的高興,覺得自己賺到了。




如果有機會都好想扮下文青,係咖啡廳打等一天。這個園區很大,小地勤時間只有個半小時,因為要回酒店跟同事集合再晚餐。雖然喝逛了一會而已,但已很高興。北京的交通真係好差,常常塞車,明明由酒店去這個景點不用10分鐘,結果回程卻花了半小時兼要比多一倍半既車資。

其實酒店有包早,午,晚三餐,係學院的餐廳吃。每晚公司都會請我們去其他地方吃飯。第一晚是一人一鍋,我對牛,羊肉不好,但來到北京卻再不喜羊都要吃,因為很多人說羊很補身。當然少不了羊肉串,試了一小塊已經頂唔順佢個味!

 第二晚就來到一間吃鴨可出名的大鴨梨。北京的全聚德烤鴨當然出名,卻貴到飛起。當地人會吃便宜坊或大鴨梨。

聽聞這個小吃很有名氣,好似一隻梨,用糯米做而內裡是豆沙,很好吃,不過吃一半就飽,公司每一圍都叫了起碼16道菜,甜品都有3碟,很浪費。

北京人很好辣,這是其中一碟菜,當中有小小粒的雞丁。

酒店包的三餐,不及街外地道。中午盲跑去吃牛肉麵,超大碗18蚊。

第二晚,跟同事打的去天安門後面的前門大街閒逛,買了幾隻桃,每隻約13人仔,仲貴過日本,但看來我是水魚了。又買了對花鞋比媽媽,她當然很高興。其實我對北京的景點都可熟路,今次係我第五次去北京,只可惜逗留時間太短,無論來過多少次,我旅是很想在故宮行下。



能夠在工作的時間當中偷到閒暇去逛景點,是意料之外。公司給我的包食包住3日北京上學之旅,是我在迢裡五年來唯一一次覺得返工是有著數,小地勤今次玩得很開心。迢是一個難忘的工作經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